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贵池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阅读次数:1939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09 09:14
[字体:  ]

11月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操礼旺主持召开党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振兴、黄涛出席。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jpg

操礼旺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新发展理念,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

操礼旺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对照年度工作要点,抓紧查缺补漏,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要对标对表、凝心聚力,围绕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立足人大职能,认真谋划明年重点任务,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强调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的指示要求,密切与人大代表的联系,精心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联系群众等活动,把群众的意愿呼声反映上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做好“十四五”工作中去。

(区人大办 胡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