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切实提升村级监察监督质效 打通监察全覆盖“最后一米”

阅读次数:3791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05 07:50
[字体:  ]

 

大家一定要加强学习,提升履行监督职责的能力,以细实的监督督促小微权力规范化运行,为百姓站好岗、放好哨,当好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1023日,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为提升村级监察监督质效举办了第一期村级监察联络员培训班,对全区208个村(社区)的监察联络员进行专题培训。

近年来,池州市贵池区监委在向区19个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赋予部分监察权限的基础上,将监察职能再延伸到最后一米,在全区208个村居建立村级监察联络员制度,出台《村级监察联络员管理办法(试行)》,对村级监察联络员职责定位、职能权限、信息报告程序等进行细化,便于规范监督,实现对村级行使公权力人员监察全覆盖。

为进一步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该区还编印发放了250余本《池州市贵池区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手册》,梳理出7大类32项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并配有运行流程图的绘制,规范了运行流程的同时更突出了廉政风险点,让基层干部明白干什么怎么干,让村级监察联络员依图监督依规监督

“专题培训让我收获颇丰,会上不仅详细教授了我们该如何开展监督,还针对性地帮助我们分析了当前农村监督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再配上《手册》这份说明书,我对今后的监督工作更有信心了!梅街镇桃坡村监察联络员李权对今后履职监督信心倍增。

据悉,今年以来,全区208名村级监察联络员通过监督检查、列席会议、提出建议等各种方式,强化基层干部行使小微权力的监督。截至目前,全区共处置村居等基层问题线索125件,共处理村组干部57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4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制度机制,并综合运用政策解读、专题辅导、全员培训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村级监察联络员的履职能力,为规范基层监督、村级监察监督从从有型覆盖迈向有效覆盖提供有力保障。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贵池区纪委监委刘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