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学生扮演庭审角色 庭审活动有模有样

阅读次数:2959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29 09:27
[字体:  ]


为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加强未成年学生的法治观念,日前,由池州市人民检察院、共青团池州市委、池州市第十一中学联合贵池区检察院主办的模拟法庭庭审活动在贵池区人民法院第十审判庭举行。共青团池州市委书记徐洁芳、副书记鲍楠、池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乐生、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文庆、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毛捍东到场观看。活动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进行全程现场直播,线上点击量瞬间突破10+,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本次活动,共安排参演同学19人,分别担任法官、检察官、辩护人、法定代理人、书记员等角色,另有20名学生参与旁听。脚本选自我市发生的一起聚众斗殴和寻衅滋事涉恶犯罪案,庭审时间长达一小时。同学们利用业余时间很快的熟悉了角色内容,使模拟审判活动进行的非常顺利,整个过程中,现场气氛平和又不失严肃、庄重,既彰显法治的温度又体现法律的威严,庭审活动一气呵成。模拟法庭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参观了我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学习了解未成年人有关的法律知识,警惕未成年人易触犯的五种罪名,掌握作为学生应当具备的文明礼仪,感悟检察官的警句良言等。

(区检察院  李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