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贵池区关工委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区检察院举行

阅读次数:3301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29 09:21
[字体:  ]

 

 

日前,贵池区关工委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区检察院举行。池州市关工委主任朱永能,池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乐生,贵池区关工委主任吴怀珍,贵池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文庆,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毛捍东等参加活动。“五老”干警周建设和夏登应应邀出席。

朱永能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区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以及一站式救助区并出席挂牌仪式。在区检察院讲解员的导引下,参观了展厅、心理咨询室、“惜华检察官工作室”和情绪宣泄室,仔细听取展厅内各个版块内容的介绍,不时点头称赞。座谈会上余文庆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对池州市关工委领导莅临指导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司法体制改革及我院围绕四大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未检部门汇报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朱永能主任对区检察院未检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区检察院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在未成年人的教育和保护方面认识高,在青少年的法治教育方面有实效,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非常出色,让人耳目一新。朱永能指出,未成年人的犯罪预防工作很重要,和关工委的“法教”高度契合,要把基地利用好,希望区检察院进一步发挥“五老”作用,将“关工”工作与检察机关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共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乐生对市、区两级关工委对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十八大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检察机关应立足职能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贵池区检察院是池州市唯一一家设有未成年人专门检察机构的基层院,硬件和软件建设走在了前面,下一步要将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

朱永能主任一行参观期间,还到模拟法庭进行了旁听。

(区检察院  李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