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操礼旺主任赴杏花村街道调研指导工作

阅读次数:2032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21 16:26
[字体:  ]

 

 

2020年9月18日,贵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操礼旺赴杏花村街道调研指导人大工作和河长制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白洋河杏花村街道段巡河检查。

调研杏花村街道人大工作.jpg

在杏花村街道会议室,操礼旺听取了杏花村街道河长制责任落实以及市河长办交办河湖监督遥感监测排查问题核实整改进展情况。操礼旺指出,杏花村街道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健全巡查机制,落实巡河责任,认真整改市河长办交办的问题,取得了一定成效。操礼旺强调,推行河长制核心任务是保护生态环境,要围绕“河清、水畅、岸绿、景美”目标进一步推进河长制责任落实。白洋河杏花村街道河段虽然不长,但人口居住集中,任务较重,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增强沿河两岸群众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关心河道、珍惜河道、保护河道的良好社会氛围;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和巡查力度,定期清理河道沿线垃圾,依法打击非法倾倒生活垃圾现象,杜绝河道内及两岸垃圾堆放、种植等现象发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整改市河长办交办的问题,对照问题清单,明确工作责任,实行销号管理,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按期整改落实到位。

操礼旺指出,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联系服务辖区内的人大代表,受区人大常委会委托开展监督等工作,核心是要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要规范代表活动室建设,组织开展代表学习培训,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要组织代表开展各项视察调研活动,收集民情民意,及时反馈有关部门,帮助党委政府化解矛盾;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文明创建、信访维稳、脱贫攻坚、民生工程建设等中心工作开展监督活动,寓监督于支持之中,促进街道各项工作更好发展。

操礼旺还沿白洋河杏花村街道段堤岸开展巡河检查,实地察看河流两岸生态环境卫生治理及市河长办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区人大办  胡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