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区纪委监委:靠前监督禁捕退捕 筑牢长江生态屏障

阅读次数:1929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16 16:17
[字体:  ]

 

近日,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成立的督查专班深入长江和秋浦河沿线,对禁捕退捕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并将督查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长江“十年禁渔”的重要批示精神,该区纪委监委及时制定《关于长江流域(贵池段)禁捕退捕工作专项监督方案》,明确建立由区纪委常委牵头、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相关镇街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抓实施的工作机制,对全区长江贵池段禁捕退捕工作开展监督检查,靠前织密禁捕监督网。

据悉,全区禁捕退捕工作开展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督查专班通过深入明察暗访、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围绕非法捕捞、餐饮店招、渔民安置就业等环节,督促所涉镇街,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人社局等相关单位切实担负起禁捕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有效落实禁捕退捕工作。对贯彻落实禁捕退捕相关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敷衍塞责、弄虚作假以及工作推进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严查快处,以高质量监督筑牢长江生态屏障。截至目前,全区281艘在册渔船全部拆解完毕,51艘事实渔船已封存管理,284艘无证非生计型渔船正在拆解,收缴各类非法捕捞工具2033套;清除含“江鲜”等字样店招、牌匾42块,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0份,办理变更登记20户;针对零星偷捕盗卖行为,持续开展专项执法巡查行动,行政立案21起,移送线索32件;782名退捕渔民实现了转产转业。

“长江‘十年禁渔’绝非一日之功,不可能一蹴而就。” 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监督执纪,上下联动、协同作战、常态管治,拉紧责任链条,保持‘露头就打’‘从严快处’的高压态势,坚决打赢长江十年禁捕退捕攻坚战。”

(贵池区纪委监委 刘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