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他山之石

上海:探索建立人大代表担任专委会委员机制 10名基层代表成为专委会委员

阅读次数:41087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8-04 13:32
[字体:  ]

近日,上海市人大举行第一批担任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委员的市人大代表集体报到会。据悉,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充实上海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工作力量、提升履职专业化水平,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今年探索建立市人大代表担任专委会委员的工作机制,10名来自基层一线的市人大代表分别担任有关专门委员会委员。

建立上海市人大代表担任专门委员会委员的工作机制是贯彻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探索推进全过程民主,进一步加强专门委员会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拓展代表参与常委会和专委会工作的深度与广度,有助于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丰富民主形式,让常委会和专门委员会的工作更好接地气、聚民智。(信息来源:法制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