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杨白丽:身先士卒冲锋在前

阅读次数:4670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17 23:21
[字体:  ]

 

 

7月 5日23时,杨街村遭遇特大暴雨, 6日零晨4时,雨越下越大,山上的洪泥流奔勇而下,畈里小河边十多户居民家中进水。灾情就是命令,杨街村党总支副书记杨白丽身先士卒冲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几次涉水到居民家中查看水情,转移老弱病残人员。畈里组独居老人章新爱身有残疾,又聋又哑,当时正在家中休息,时间就是生命,杨白丽带领村民组长破门而入迅速背起老人并转移到安全的地方。不久后洪水就漫过了老人原先住的房间,事后其家属感谢的说:“没想到这么危险,要不是杨支书,我妈就危险了!

  凌晨5时天刚微亮,她顾不得歇息,又带领两委班子成员四处查看险情。村主干道施桥组路段由于山体塌方,沙石瞬间阻塞道路,交通严重受阻,并且威胁到坡下27户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考虑到情况紧急,她立即安排挖机和人员,投入到道路疏通的行动中,确保交通畅通无阻,并与村两委干部轮流值守以防再次发生山体倒蹋事故。

她,一名普通的村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在困难和危险面前,始终把人民的生命财产放在第一位,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高尚品格。

(里山街道 丰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