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方治贵:不忘初心,坚守防汛抢险第一线

阅读次数:6567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16 22:18
[字体:  ]

 

 

近期,强降雨持续不断,防汛形势日益严峻。区人大代表、马衙街道峡山社区党委副书记方治贵冲锋在前,始终坚守第一线,全力做好防汛抢险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716220453_副本.jpg

7月10日,马衙街道丰收圩水位已达1998年长江最高水位,马衙街道丰收圩峡山段遭受巨大的防洪压力。汛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方治贵立即调度护堤队全体人员迅速到位,将十余名队员分成两组,一组负责清理杂草枯树护堤,一组负责装袋备土加固,并对圩堤薄弱段进行标记。

抢险时,方治贵顾不上打伞,冒雨带着大伙齐心协力共同清理杂草枯树,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由湿。他心脏曾经做过支架搭桥手术,有人劝他说“老支书,别折腾了,您身体不好,多多休息”。他坚决回应:“不行!再坚持一下,汛情危急,不然对不起我身后的老百姓”。

方治贵,一名普普通通的社区党委副书记,他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搭建帐篷、巡查险情、封堵管涌,随时都可见到他冲锋在前的身影,真正发挥了顶梁柱、主心骨、带头人的先锋模范作用。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他对人民群众的责任,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

(马衙街道峡山村  董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