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贵池区人民检察院就国有文物保护开展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阅读次数:2474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13 21:03
[字体:  ]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服务保障池州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贵池区检察院于202056月份开展了国有文物保护专项监督活动。

活动过程中,贵池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们先后走访了解和实地调查了彭氏宗祠、石门石刻、县令高与清墓、义兴廊桥、岱岭古道、西华姚氏宗祠、青树纪氏宗祠、中分刘氏宗祠、岸门刘氏宗祠、新四军沿江团团部旧址等文物现状。通过走访调查,检察人员了解到我区大部分文物保护良好,但也有少部分文物存在年久失修、无人管理等问题。为更好地推进我区国有文物保护工作,近日,贵池区人民检察院向负有监管职责的有关单位发出检察建议,督促有关行政机关积极履职、确保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专项监督活动的开展,将有利地促使相关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加大对国有文物的监督管理,督促文物所有人、使用人及时履行修缮、保养义务,提升全民文物保护法治观念,同时也拓展了检察公益诉讼领域。

(区检察院  柯志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