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突遭横祸被打伤 司法救助送温暖

阅读次数:1799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28 21:10
[字体:  ]


近期,贵池区人民检察院成功办理一起司法救助案件,为一起故意伤害案的被害人俞某及时争取司法救助金,目前救助金已经成功发放。

俞某系某单位的聘用司机,老父中风卧床,女儿尚在求学,儿子在服兵役,妻子也无固定收入,一家人虽不富裕,但也其乐融融。俞某一家人平静的生活却在201926日被一场飞来横祸打破了。当日晚上八时许,俞某路过某便利店门口时遭遇素不相识的刘某手持砖块对其无故殴打,造成俞某头部重伤,经鉴定属于重伤二级,鼻骨损伤造成轻伤。后刘某经过司法鉴定系精神病人。俞某受伤后住院治疗的医疗费用不菲,因刘某系法律规定的限制行为能力人,不承担刑事责任,且刘某也没有经济条件给予民事赔偿。

贵池区人民检察院了解该案情况后,认为俞某的情况符合司法救助的条件,依法及时按法定程序予以受理。并取得贵池区委政法委的大力支持,最终为其争取到了6.843万元的救助金,并及时将救助金发放到俞某手中。俞某对检察院的及时救助深表感激,一再说,检察院的司法救助行为真是雪中送炭啊!

此次司法救助的成功办理,是贵池区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正义,司法有温度”的司法救助制度的体现,也是推广“温暖控申”为民办实事的体现。

(区检察院  陈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