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贵池区人民检察院派员为全区2020年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选派帮扶干部开展法律宣讲

阅读次数:2181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23 00:17
[字体:  ]

 

 

日前,在全区2020年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暨选派帮扶干部集中培训班上,贵池区检察院应邀派员到会开展法律宣讲。

第五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檀亚媛以《推进扫黑除恶,筑牢堡垒基石》为题,通过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问题,深入阐述了“扫黑除恶”的时代意义和法治内涵以及现实生活中遇到涉黑涉恶问题如何辨别和打击,重点围绕强迫交易罪、故意伤害罪、敲诈勒索罪、聚众斗殴罪等基层涉黑涉恶常见罪名,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等职务犯罪常见罪名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

本次法律宣讲,有利于更好发挥基层党建力量,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提升了基层干部法律意识,为进一步消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和环境起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

(区检察院 胡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