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梅灏副主任带队督查涉农街道预算监督工作

阅读次数:1574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19 11:13
[字体:  ]

 

2020年6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灏带队开展《关于实行分税制财政体制的街道预算监督实施意见》落实情况督查。

6-18.jpg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秋江、梅龙、墩上、马衙、里山等街道实地查看档案资料,听取街道人大工委关于《实施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下步工作建议。

现场督查后召开了培训座谈会,5个涉农街道的人大工委主要负责人,里山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各财政分局局长及人大联络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张雯就实行分税制财政体制的街道如何实施好预算监督作了专题培训和辅导,区财政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就监督工作涉及财政具体业务作了解释说明,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座谈。    

梅灏指出,一年来,虽然各涉农街道关于《实施意见》落实工作有所推进,但还存在监督机制不够健全、监督工作流于形式、监督效果不够明显等方面问题。梅灏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分税制街道预算监督的重要性。预算监督既是切实规范涉农街道预算行为的重要举措,又是涉农街道实行依法治理的重要保障,同时也是科学理财、透明理财的公共财政改革方向,必须高度重视。二是要正视差距、明确重点,逐渐完善分税制街道预算的监督程序。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学习培训,依法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实现监督工作的常态化和全覆盖。三是要积极主动、加强衔接,全面提升分税制街道预算监督的效果。街道人大工委要发挥主体作用,在实施监督过程中积极争取街道党工委支持,主动协调好与街道办事处及财政部门的关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依法行使监督职权,确保分税制街道预算监督取得明显成效。

   (区人大办 李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