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加强合作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阅读次数:1617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15 14:34
[字体:  ]


日前,区检察院与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制定了《关于在涉案未成年人心理援助工作中加强协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标志着贵池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正式开启。

根据《意见》精神,区检察院与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将在队伍建设、心理援助、业务培训和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双方将共同聘任一批热心公益的心理咨询师,建立为涉案未成年人提供心理援助的心理咨询师库,对需要心理援助的涉案未成年人,承办案件的检察人员将及时联系心理咨询师无偿提供心理援助。双方还将开展培训合作,检察机关对心理咨询师进行相关法律、办案流程等方面培训指导,心理咨询师为检察人员提供心理学知识培训指导。此外,双方将成立联合课题组,对涉案未成年人心理问题进行研究。

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完善配套工作机制,加强相关业务知识培训和资金投入,帮助涉案未成年人解决心理问题,促进涉案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增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实际效果。

(区检察院  檀亚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