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江口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阅读次数:1576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19 15:02
[字体:  ]

 

 

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基层防线,贵池区江口街道人大工委号召辖区内人大代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一是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街道人大工委利用代表工作群,上传了《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要求辖区内人大代表认真学习并执行好《决定》,积极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和建议,宣传和引导广大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疫情人民战争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二是发挥好代表模范作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街道人大工委就号召辖区内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到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社区两委干部做好武汉返乡人员的摸排登记、体温测量、居家隔离、健康心里疏导等工作。2月份以来,街道人大工委又动员辖区内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小区封闭管理卡点值班值守、消毒消杀、文明劝返等志愿服务,为做好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代表作用。

三是发挥好督导检查作用。街道人大工委、纪工委组成的联合督查组,不定期对辖区内35点卡点开展督导检查。督查涉及街道机关及社区干部在岗在位、值班值守、小区卡点封闭等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单,确保立行立改,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江口街道  方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