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里山街道:立足代表职责 冲在一线抗疫

阅读次数:3511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13 12:22
[字体:  ]

一名代表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里山街道辖区的区人大代表当仁不让,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imgapp (1).jpg

区人大代表、里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方宏亮已经一个礼拜没有回家了。每天早上出发去里山街道解放劝返点值守,他和其他一线人员一起登记来往车辆信息、劝返外地车辆,为出入人员测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直到天黑才回到街道,匆匆吃过晚饭后,方宏亮便和街道班子成员一起开会研讨疫情工作、总结每天情况…直到凌晨才睡下休息。儿子正在上高中,妻子工作繁忙还要照顾家庭,方宏亮对于不能回家十分愧疚,但是他说:“疫情不退,我不能退,这是我的责任和担当,我的家人也理解支持我。”

imgapp.jpg

每天早上八点不到,元四村村部总能看到章叶的身影。章叶是贵池区人大代表、元四村党委副书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已经坚守在一线18天。每天早晨,她把一头长发利落地扎起来,拿起小喇叭,装好宣传单,开始每天的巡村工作。章叶从村部出发环村2次,小喇叭里播放着《致广大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为每一户村民发放最新的疫情防控通知宣传单,并耐心地讲解防控措施。春节期间是结婚乔迁办喜宴的高峰期,加之几户老人过世,章叶每天要在村里来回跑三四次,劝阻村民停办宴席,截至目前元四村共停办宴席12户。章叶每天还要协助保洁员对村部、小超市和白喜户等场所进行消毒,安排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合理排班。每天看着她在村中奔走忙碌的身影,村民们深受感动,前后共有近30人报名成为志愿者,还自发组成了防控小队每天轮流在村内各劝返点值班。 

                                                                                    (里山街道:江紫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