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杏花村街道人大工委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1301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10 09:40
[字体:  ]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辖区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12月4日上午,杏花村街道在香格里拉小区广场开展了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宪法进社区广场宣传活动,市残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政协办公室、区医疗保障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市场监管局、安贵律师事务所等联系社区的市区直单位参加现场宣传活动,杏花村人大工委、杏花村司法所、孔井社区组织参加本次宣传活动。

20191210杏花村街道“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jpg

20191210杏花村街道“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jpg

活动现场设置了宪法主题背景和法治宣传彩虹门,在人员密集的小区广场设置法治宣传台、展出宪法、扫黑除恶等4块普法宣传展板,工作人员与普法志愿者向居民讲解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扫黑除恶、七五普法、《消防法》等的相关法律知识,解答了群众生产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活动现场共发放宪法读本、宪法宣传折页、各类普法读本、扫黑除恶宣传页、12348宣传资料、司法行政宣传资料等各类宣传资料500余册,并向过往的群众赠送了洗菜盆、环保袋、法治宣传台历等普法宣传品。

此次广场宣传活动针对社区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宪法进万家”活动,深入基层社区、居民群众开展普法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宪法意识,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自觉学习宪法法律知识,有效地提升了国家宪法日在居民群众中的知晓率,更进一步推动居民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切实履行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让宪法走进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