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乌沙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阅读次数:1267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05 10:03
[字体:  ]

 

 

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了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形成广大群众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池州市司法局、贵池区司法局乌沙司法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区农业农村局、乌沙派出所等单位在乌沙镇丰庄村村委会广场联合开展“宪法与实施乡村振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同行”普法进乡村集中宣传活动,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参加了活动。

20191204乌沙镇人大代表积极参加宪法宣传周活动.jpg

宣传活动在工作人员的法治宣传词中拉开序幕,首先由乌沙派出所民警根据公安部门平时的工作实际,结合最近的 “黄赌毒”专项整治工作,以案释法,向大家讲解平时生活中不能触犯的法律雷区,增强了法治宣传教育的说服力。随后由律师及司法所工作人员热心的向现场广大村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针对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工作展开重点宣传,引导村民学会用合法的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此次宪法宣传活动,设立法律服务咨询台一处,发放宪法宣传页200余份、普法宣传袋100余份、农村农业常识读本100余份。通过这次宪法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促进社会法治化管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

(乌沙镇  胡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