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重要会议 / 人大常委会会议

贵池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

阅读次数:3781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08 23:41
[字体:  ]


 

11月7日上午,贵池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在区人大常委会四楼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操礼旺主持会议,副主任袁振兴、梅灏、黄涛和委员共29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张令峰,区法院院长吴小明、区检察院检察长余文庆,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唐晓强列席会议。列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区民政局、区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涓桥镇、梅村镇人大和各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

微信图片_20191108165655.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建后管养工作情况报告、关于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检察院关于提起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池州市贵池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的决定》;表决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微信图片_20191108165741.jpg


    下午,在天水湾大酒店继续召开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改善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张令峰,区经信局、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区投资促进中心、区财政局、区金融办、区法院、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人社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到会应询。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灏主持会议。会上,区人大常委会14位委员及1名代表就当前我区改善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分别进行了询问,区政府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作出认真细致的回答,询问人均表示满意。

微信图片_20191108170255.jpg


    操礼旺强调,优化营商环境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询问是动力,回答是承诺,改进和推动工作是目的。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这次专题询问作为发现问题、倾听民意、改进工作、落实任务的契机和动力,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以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的韧劲和作风,切实解决企业关切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加快建设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会后要把这次专题询问提出的意见建议综合整理好,形成书面意见,及时反馈区政府研究处理。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结合会上的表态和承诺,进一步深化对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意义的认识,要热情服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破解难题,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帮助企业解决好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提高效率,继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切实规范中介服务,完善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着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环节最简、行政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的一流营商环境,努力把软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硬实力。

(区人大办  李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