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梅村镇人大确保选民登记工作“三到位”

阅读次数:1213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10 14:50
[字体:  ]

 

 

 为确保区十六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顺利进行,梅村镇人大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精心安排,严密组织,“三个到位”做好选民登记工作.

  一是组织部署到位。在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启动后,我镇人大召开了代表补选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了代表补选具体工作,明确了人员分工,制定了选举工作方案和补选工作领导小组和指导组,依法做好各项选举工作;组织三个村的选举委员会主任、成员和经办人员,认真学习选民登记的有关规定,详细讲解选民登记的范围、原则、工作重点、业务要求和具体操作程序,确保选民登记工作的准确性和规范性。

  二是调查摸底到位。此次补选,镇人大以2017年换届选举选民登记为基础,采取三增三减的方式,精心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对符合选举法的居民具体情况逐一摸排,了解选民情况,切实做到不错登、不重登、不漏登,提高选民登记率。现霄坑村登记选民1390人,中新村登记选民1622人,必胜村登记选民988人,共计4000人。

  三是责任落实到位。选民登记工作实行分级负责制,使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建立驻村领导班子成员、村党支部成员责任制,明确村民选举委员会主任是第一责任人,选民登记员为直接责任人,确保选民登记工作平稳、有序、顺利进行,对违反规定的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梅村镇  胡满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