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梅街镇四个“注重”推动人大工作求实效

阅读次数:1208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7-03 14:55
[字体:  ]

 

 

近年来,梅街镇人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求,按照“抓完善、重规范、求实效”思路,以四个“注重”,做好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

注重服务发展大局。梅街镇人大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要求,帮助九华金峰开展双绿创建,协调解决润达矿业运输矛盾,推动桃坡砂石基地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在助力工矿业转型发展、农林业优化发展、文旅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政策“宣传员”和民意“收集员”作用,组织代表深入村组、企业,开展调研、走访活动,为党委决策建诤言、献良策。

注重增强监督实效。梅街镇人大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开展人大代表督查调研,加强对民生工程政策落实、民生领域水利公路项目建设等重点民生问题监督以及老山自然环境保护、秸秆禁烧、污水处理、森林防火等生态文明建设监督,确保各项举措落地生根,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注重代表阵地建设。梅街镇人大积极参加市区两级人大组织的考察学习活动,借他山之石,结合梅街实际,精心谋划,认真落实。修订完善《人大代表学习制度》、《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等六项制度,制定人大代表接待人民群众来访流程图,公开人大代表信息及代表活动剪影,添置人大档案资料展示柜,推进代表阵地建设。

注重代表作用发挥。组织代表赴刘街社区考察刘氏家风馆、调研傩文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传承优秀家风家训和弘扬社会新风尚中的引领作用。组织辖区内区人大代表就呼声强烈的村医负担过重和公交化运行问题进行深入走访调研。积极动员有能力、有条件的人大代表采取支持贫困户发展产业、吸纳贫困户就业等举措投身脱贫攻坚实践。

(梅街镇  吴召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