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贵池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1123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03 14:39
[字体:  ]

 

 

    5月31日,贵池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灏出席会议,财经工委主任张华主持会议。区财政局、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信息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政府采购中心、区审计局、区税务局、区医疗保障局、铭太科技公司主要或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贵池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会议召开.jpg

    会议宣读了《区本级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实施方案》,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别结合各自职责就配合做好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进行了座谈发言,会议还就联网系统主要功能、软件的具体操作进行介绍和演示。

    梅灏在讲话中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的目的和意义,开展预算联网监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要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落实全口径预决算审查监督的内在要求,是贯彻落实预算法的必要手段;要强化网络功能,切实发挥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的优势和实效,通过网络化、信息化的手段,实现对财政预算的实时监督,监督和支持政府管好用好钱袋子,不断提高依法理财的水平;要把握监督重点,建立健全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的制度机制,按照全口径预算的要求,将四本预算的全部内容纳入到系统管理,要制定管理使用制度,加强安全监管,确保系统安全运行;要密切各方配合,全力保障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的运行和拓展,各负其责,密切协作,从系统联网、数据传送、数据共享等方面全力支持预算联网监督工作,顺利推进系统建设,同时根据运行情况进一步拓展和完善系统功能。

    (区人大办  吴福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