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重要会议 / 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阅读次数:2773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17 21:16
[字体:  ]

    2019年3月29日上午,池州市贵池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来自贵池区各地、各条战线的区人大代表,满怀豪情步入秋浦影剧院,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同擘画现代化首善之区建设的宏伟蓝图。

2019051321453724_5piy2CrS.jpg

    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应到代表239人,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222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高峰、马胜利、操礼旺、吴波、袁振兴、梅灏、黄涛、吴小明、余文庆、陈燕、王学敏、方中民、杨洞庭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其他成员,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曾担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区政协主席的离退休老同志,区人大工作研究会会长,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公安分局局长,池州高新区、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任等。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操礼旺主持大会。上午8时30分,操礼旺宣布池州市贵池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0329.1.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人民政府区长马胜利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18年工作回顾和2019年工作安排两部分。马胜利在报告中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了回顾,2018年,面对多种挑战交织、多重困难叠加的严峻考验,贵池区上下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一年来,贵池区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产业发展实现新提升,改革开放释放新活力,生态文明取得新成效,乡村振兴开启新征程,社会事业开创新局面,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0.8亿元,财政收入32.3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2056元、15283元。

    报告指出,今年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区委四届八次全会的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围绕14810总体思路,扎实推进十大工程,加快建设经济实力更强、生态环境更美、城乡品质更优、幸福指数更高的现代化首善之区。

报告提出,今年贵池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财政收入35.5亿元、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省外亿元项目到位资金增长10%;旅游总收入增长14.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外贸进出口总额4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8000万美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实现34700元、16500元,增长8.5%、9%。

    报告强调,要实现上述目标,必须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要更加注重产业培育,壮大主导产业,推进项目建设,发展民营经济,着力增强区域综合实力。要更加注重开放包容,加大精准招商力度,扩大对外合作交流,做大区域经济平台,着力提升开放合作水平。要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动创新创业升级,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着力激发经济发展动力。要更加注重品质提升,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城区精细管理,推进智慧城市运行,着力优化城市整体形象。要更加注重乡村振兴,推进产业发展,推进品质提升,推进治理创新,着力增进人民群众福祉。要更加注重生态保护,狠抓环境问题整治,狠抓污染防治攻坚,狠抓生态环境改善,着力打造绿色宜居家园。要更加注重民生保障,夯实民生工程,巩固社会保障,加强社会治理,着力构建平安和谐贵池。要更加注重自身建设,坚持行必依法,坚持履职尽责,坚持执政为民,坚持身正如莲,着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大会还审查了池州市贵池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池州市贵池区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表彰了优秀区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先进承办单位。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贵池区政协委员,区委各部、委、办、局和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市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人民政府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应邀参加本次大会的有驻区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十三届省人大代表,在职的全国劳动模范。此外,有4名公民应邀旁听了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