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重要会议 / 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阅读次数:3022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17 21:14
[字体:  ]

2018年5月26日上午,池州市贵池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247名,实际到会代表23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高峰、马胜利、操礼旺、吴波、袁振兴、梅灏、黄涛、刘子宾、邱峰、胡敏、张斌、汪龙、胡孔发、纪律、李红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振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操礼旺先后主持大会。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马胜利为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政府区长,同时,选举出1名贵池区出席池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当选代表资格将报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确认)。

 

会上,新当选的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政府区长向宪法宣誓。

大会闭幕前,区委书记高峰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马胜利当选区长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区人大常委会和全体区人大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

 

高峰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工作任务新要求、困难风险新挑战,我们坚持干实事、抓重点、打基础、利长远,破解了一些难题,办成了一些大事,呈现出区域经济稳健运行、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生态环境明显改观、群众生活不断改善、党的建设更加巩固的可喜态势。

高峰强调,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代表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站位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团结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凝聚到促发展上来,把精力集中到抓落实上来,不断汇聚起67万贵池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为加快打造现代化首善之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峰强调,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及时把党委的重大决策和战略意图通过法定程序转变为人民的共同意志,努力完成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要坚持重大事项向同级党委请示报告制度,切实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围绕中心展现责任担当。要紧紧围绕全区的发展大局,找准人大工作服务经济建设的结合点,用发展的眼光审视形势,以发展的思路谋划工作,靠发展的办法解决问题。要聚焦民生回应群众期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要自我完善强化自身建设。要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推进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和纪律建设;要严格落实党内监督责任,推进正风肃纪,使人大及其常委会真正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进一步拓宽与代表沟通联系渠道,完善代表学习培训机制,创新代表活动方式,健全代表联络机构,为代表发挥作用提供必要保障。

高峰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健全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努力促进工作更加规范有序高效。各地各部门都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切实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