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操礼旺主持召开机关集中学习会

阅读次数:2473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14 07:44
[字体:  ]

 

2019年4月1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操礼旺主持召开机关集中学习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袁振兴出席会议,机关在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和关于在全区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精神,开展了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重温了机关考勤制度。

会议最后,操礼旺就加强机关纪律建设,深入推进“严强转”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作了讲话。他强调,要坚持挺纪在前,切实用严明的纪律建设过硬机关。要严明政治纪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人大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严明工作纪律,自觉遵守上下班、值班和请销假等制度,强化责任担当,时刻保持工作上的主动性,严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要严明生活纪律,切实修好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树立人大干部良好形象。

 操礼旺指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一项复杂而艰巨的系统工程,要统筹安排,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坚持政治导向深入“学”,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查”,重点围绕“多、推、虚、浮”四个方面,准确把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人大系统的新表现。要坚持目标导向彻底“改”,对照查摆出的问题,要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整改到位。要坚持效果导向长久“立”,认真查找制度上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及时补齐制度短板,强化制度执行。要强化工作担当,倡导和坚持开短会、发短文,办实事、求实效,把心思凝聚在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在抓落实上。要弘扬担当精神,在其位谋其政,敢于负责,敢抓敢管,确保各项工作高起点筹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完成。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工作中既要讲原则、讲规矩,又要讲风格、讲缘分,做到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包容。要坚持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开展专项行动与做好各项工作的关系,坚持虚功实做、以虚促实,使作风建设与具体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区人大办  胡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