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集中学习会

阅读次数:1752 编辑: 贵池区人大 信息来源: 胡冰/文 吴旭东/图 发布时间:2018-08-03 02:07
[字体:  ]

8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集中学习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操礼旺主持会议并带头发言,副主任袁振兴、梅灏、黄涛出席会议,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驻会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方面的重要论述,通报了两起近两年我省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及其忏悔书,常委会党组成员和机关科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作了交流发言,谈认识体会,谈问题差距,谈思路举措。通过交流,大家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忠诚、纪律和政德等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达到了理论学习再深化、思想认识再提高、警示教育再深入的目的,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修养、一种境界,挤出时间用心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有关“讲严立”方面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真正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言见行,成为武装头脑、净化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利器,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

会议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专题警示教育的规定动作和关键步骤。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和机关科级党员干部要在前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的基础上,通过谈心谈话、发放征求意见函等形式,敞开大门听意见,敞开心扉深谈心,敞开思想严对照,反复修改好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勇于揭短亮丑,真正触及内心,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为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确保真正取得照镜整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效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有效整改。针对自身查摆的、征求意见的、交心谈心中发现的问题,做到不回避、不推脱、不懈怠,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老老实实抓整改,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