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关于要求对木闸河堤部分险段加高加固的建议(第83号)

阅读次数:1965 编辑: 贵池区人大 信息来源: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1 09:38
[字体:  ]

池州市贵池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

83 

代表姓名

蒋翠娥

联系电话

13355666915

所属代表团

通讯地址

秋江街道万宝村

题目:关于要求对木闸河堤部分险段加高加固的建议
内容:近年来各级政府对木闸河治理高度重视,将它已列入《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农田水利建设规划(2007年—2020年)》的建设内容,但至今未得到明显改观,两岸的百姓也盼望已久。
  1954年、1969年、1998年在木闸河堤河水都已漫过大堤。例如:2016年梅雨季节,从629日木闸河已进入主汛期,万宝村沿河堤约6.7公里。劳动力大多在外务工,留在家里的防汛民工大多是老弱病残者,难以支撑。72日秋江街道防汛指挥部,在邻近几个村每天派遣民工近200余人和大量的防汛物资进行抢险。用蛇皮袋装土,码埂高67层,低23层。这样浪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
   
建议:
   
一、从晓湾大桥——天然富强闸约200米段进行加高加固,因这段住民房老旧,地势低,杂草丛生,无人问津。河水水位升高就有险情出现的可能。
   
二、从富强闸——天然圩段约1900米要进行水泥硬化。如果路修好了,木闸河段加高加固了,方便了老百姓出行,有利于老百姓增产增收,也缓解了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车辆出现拥堵现象,有利于老百姓安居乐业。因此政府部门对木闸河堤加高加固非常必要。

办理类别:A

主办单位:区水务局

协办单位:秋江街道办事处、牛头山镇人民政府

办理结果:83号建议答复.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