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关于加固跃进圩大堤消除防汛隐患的建议(第82号)

阅读次数:2018 编辑: 贵池区人大 信息来源: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1 09:37
[字体:  ]

池州市贵池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

82 

代表姓名

方春苟

联系电话

13866806280

所属代表团

通讯地址

墩上街道步岭村

题目:关于加固跃进圩大堤消除防汛隐患的建议

内容:跃进圩是墩上街道三大圩口之一,与庆丰圩、双丰圩相邻,三大圩口唇亡齿寒,牵一发而动全身。跃进圩大堤全长近5km,保护着堤内(含庆丰圩、双丰圩)3万多亩田地,2.5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自从取消“两工两费”政策以来,大堤就再也没进行过冬修,双丰圩大堤、庆丰圩大堤因项目建设需要先后进行了加固拓宽,仅剩跃进圩大堤风侵雨蚀,隐患增多,险情不断。2016年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强降雨超历史同期,跃进圩大堤长时间超警戒水位,防汛期间共发现管涌80多处、渗漏100多个,防汛人员顾此失彼,疲于奔命,圩内人员先后多次发出撤离预警,给人民群众造成巨大的心理压力。为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特建议贵池区政府对墩上跃进圩大堤进行重整加固。

办理类别:A

主办单位:区水务局

协办单位:墩上街道办事处

办理结果:82号建议答复.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