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贵池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阅读次数:1517 编辑: 贵池区人大 信息来源: 胡冰/文 赵冬至/图 发布时间:2017-02-24 21:36
[字体:  ]

223日,贵池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式在池州宾馆十楼会议室举行。开班式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章征发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尤忠祥在开班式上讲话,新当选的区十六届人大代表参加了这次培训。

贵池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为使区人大代表别是初任代表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及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等方面知识,认识人大的性质、地位、作用,熟悉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提高代表依法履职的意识和能力,促进代表积极、正确地执行职务,推动人大工作有效开展,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了这次培训。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尤忠祥在开班式上讲话

尤忠祥在开班式上讲话。尤忠祥指出,人大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和专业性,做好人大各项工作,迫切需要把学习放在突出位置。举办培训班就是要帮助代表进一步了解什么是代表、为谁当代表、怎么当代表、怎样当好代表。尤忠祥要求,代表们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代表培训班的重要意义,珍惜学习机会,集中精力听课,加强交流沟通,切实掌握履行职责所需的基本法律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为今后更好地执行代表职务打下坚实基础。

尤忠祥强调,人大代表既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又是各行各业的先进分子和精英骨干,不仅要自觉遵纪守法,时时处处依法办事,而且要敢于同各种违法行为作斗争,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尤忠祥指出,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即将召开,全体代表要深刻认识严守换届纪律的极端重要性,模范遵守换届纪律,坚决维护换届秩序,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尤忠祥最后强调,区人大常委会是代表之家,将全力支持代表依法履职,努力为代表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贵池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集中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选工委主任方海舟对人大代表的权利与义务、人大代表会议期间依法履行的职责、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依法开展活动,以及代表的监督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使代表们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研究室主任陈富饶从审议的概念、目的、方式、内容以及审议前的准备、审议中的注意事项、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的侧重点等七个方面,结合具体事例,对代表审议发言进行了讲解,鼓励代表加强学习、提前准备、大胆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何宗文结合自身的履职经历,生动翔实地讲授了如何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

培训会上,代表们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