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要求各代表小组开展“四个一”活动

阅读次数:1075 编辑: 贵池区人大 信息来源: 人选工委 方海舟 发布时间:2014-08-11 08:53
[字体:  ]

 

    贵池区人大常委会要求全区20个区人大代表小组以“代表小组活动建设年”为契机,以开展“四个一”活动为基本要求,扎实开展好代表小组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代表视察活动。在区人大常委会统一组织代表开展视察的基础上,各代表小组每年至少开展一次代表视察活动。二是组织一次专题调研活动。在区人大常委会及其工作机构统一组织代表调研的基础上,各代表小组每年组织一次专题调研活动。代表小组视察调研活动要围绕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中心工作,围绕全区或本地的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代表小组在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前要制定方案,活动结束后要及时形成视察调研报告并报送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三是开展一次走访选民活动。在每年区人代会召开前,代表小组要组织代表深入选区联系走访选民,征求对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利于代表在人代会审议发言时提出真知灼见,以利于代表向人代会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四是组织一次代表述职活动。各代表小组要积极探索区人大代表向选区选民述职的有效途径和方式,确保每位区人大代表在任期内至少向选民述职一次。同时,代表要根据要求在每年第四季度向代表小组提交书面述职报告,并以代表履职座谈会的形式进行述职交流。

    该区人大常委会还要求,各代表小组在完成“四个一”活动的基础上,可结合当地实际开展选民接待日、评议基层站所等形式多样的代表活动,不断拓展代表活动空间,丰富代表活动内涵,提高代表活动效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