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关于提高农村敬老院工作人员工资待遇的建议(第10号)

阅读次数:1923 编辑: 贵池区人大 信息来源: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4-24 18:56
[字体:  ]

10 

代表姓名

赵可将等

9名代表

联系电话

18256647199

所属代表团

通讯地址

马衙街道峡山社区

题目:关于提高农村敬老院工作人员工资待遇的建议                                   

内容:农村养老是社会普遍关心的话题,直接关系民生建设,政府应该给予高度关注。农村孤寡老人应该享受衣食住及医疗服务,安度晚年。服务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大多是农村基层优秀干部,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年近花甲仍然恪尽职守,坚守岗位。这样的他们应该值得我们尊敬,值得我们学习,政府应该加以鼓励。然而实际情况是,他们的工资待遇仍然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这明显不利于社会福利的提高。

因此,为了农村养老工作的更好开展,我建议:

一、提高敬老院干部及工作人员工资待遇,这样就能鼓励工作人员更加尽心尽责。

二、参照国务院关于赤脚医生和民办教师退休养老政策,望能响应政府号召,制定一个政策性的保障体制,为他们提供一个安心工作的外界条件。

主办单位:区民政局

办理情况:已于2014年6月25日前办复

10号建议的答复.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