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关于散葬革命烈士尽早“归队”的建议(第6号)

阅读次数:1700 编辑: 贵池区人大 信息来源: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4-24 18:52
[字体:  ]

6 

代表姓名

柯国来

联系电话

15956242918

所属代表团

通讯地址

梅街镇源溪村

题目:关于散葬革命烈士尽早“归队”的建议                                   

内容:豪气震寰宇,青山埋忠骨。我们贵池大地上长眠着成千上万的在革命战争中英勇献身的先烈。他们的英雄事迹至今在一些革命老区广为流传。

早在六七十年代,这些先烈墓葬一度作为革命爱国思想教育基地。每年清明节,一拨又一拨青年来此祭奠、上土、寄托哀思,听革命英雄故事。英雄事迹激励了多少有志青年努力工作,报效国家。

自八十年代以后,这些英雄墓葬,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几乎全部沦为荒坟野冢,不再有人问津。

笔者所居村庄原为30年代红军游击区,目前尚存少数九旬高龄老人尚能将一些红军烈士奋勇杀敌、以至被俘虏受尽酷刑、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故事细节娓娓道来,对英雄目前长眠荒野的境遇唏嘘不已。

 近年来,国家政策已有明确规定,散葬革命烈士应予集中安葬。不知贵池区为何始终不见行动。再过数年,经历和耳闻过革命烈士生平的老年人渐少,恐怕到那时,更无人再识英雄真面目了。

主办单位:区民政局

办理情况:已于2014年6月25日前办复

6号建议的答复.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