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贵池区人大常委会分片召开镇街人大工作座谈会

阅读次数:2444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13 11:10
[字体:  ]

为听取意见建议,交流履职经验,提高全区人大工作整体水平,3月8日至1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波带队赴清风街道、梅龙街道和殷汇镇,分别召开主城区街道、涉农街道和镇人大工作三个座谈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灏主持,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人选工委,各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313110937.jpg

座谈会上,各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围绕代表工作站运行、代表依法参与化解矛盾纠纷及街道居民议事会议制度落实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代表就如何依法履职谈体会、谈认识、提建议。吴波主任对加强和改进镇街人大工作,提升代表履职实效提出指导性意见。会议达到了总结交流经验,凝聚工作合力,以“虚”促“实”之目的。

微信图片_20230313110953.jpg

微信图片_20230313111000.jpg

吴波要求,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人选工委要对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制度,把会议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全区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吴波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和《安徽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安徽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规定,以更高标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做细做实做好镇街人大各项工作。要强化服务保障,按照标准化建设、规范化运作、常态化运行要求,把人大代表工作站用起来,把代表组织起来、活动开展起来、作用发挥出来、形象展现出来,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紧密结合实际,完善街道居民议事会议运行机制,紧扣“议事”这个关键,用好“会议”这个平台,盯紧“实效”这个目标,充分发挥好街道居民议事会议的议事协商作用,不断扩大基层群众有序政治参与;要统筹推进“聚民意,惠民生”和“代表依法参与基层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两项行动,不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权益保障渠道,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要认真研究把握基层人大工作内在规律,善于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方式方法,确保人民群众依法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吴波要求,各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按照党委部署要求,聚焦人大主责主业,依法履行职权、做好代表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新职责新使命,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研究室  胡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