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程菲菲带队开展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情况专题调研

阅读次数:3270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31 22:32
[字体:  ]

 

10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菲菲带队赴江口街道、墩上街道开展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情况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1.jpg

2.jpg

研组一行首先赴江口街道卫生院、墩上街道卫生院实地查看,了解近两年我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卫健委关于我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近两年我区医疗卫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存在问题及对策进行深入交流。

3.jpg

程菲菲强调,医疗卫生服务保障事关民生福祉,要持续提高我区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制定出台可持续、有吸引力的医疗卫生人才引进支持性政策,加大委托培养力度,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待遇保障,切实推进绩效评价和薪酬改革,激发人才队伍活力,改善医疗卫生机构引进人才、留住人才难的现状。要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深入推进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创建升级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积极实施医疗卫生公共基础服务设施提升工程。抓紧政策机遇,加强项目编制,加强疫情防控救治和应急能力设施建设。要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建立并完善居民健康管理实效评价制度,整合业务信息系统,搭建统一的信息报表平台,着力减轻基层负担,让医护人员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把为群众服务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加强培训和考核,切实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服务水平。

(社会建设工委  李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