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重要会议 / 主任会议

贵池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主任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1860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29 08:41
[字体:  ]

2022年3月15日,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主任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波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灏、程菲菲、尤兵、郭新泽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紧扣区第五次党代会和区委全会提出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更好服务发展大局。三是认真做好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工作。聚焦涉及改革发展的重大事项,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充分讨论论证,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人大依法行使任免权相统一,严格依照法定职权、法定程序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四是深化拓展代表工作。坚持把做好代表工作作为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的重要基础,把服务保障代表履职的平台建得更全、举措落得更实。五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适应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要求,把提升政治素质和能力本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

            (区人大办  吴兴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