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以评促改 提质增效 贵池法院开展“发改案件”专项评查工作

阅读次数:2250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27 09:19
[字体:  ]

为切实加强审判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案件办理质量,4月25日,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法院对2022年以来的“发改案件”开展专项质量评查工作。

1贵池法院开展“发改案件”专项评查工作.JPG

评查过程中,7名评查组成员对一季度以来25件“发改案件”,从案件的事实认定、证据材料、办案程序、法律适用、处理结果、文书制作、办案效果七个方面进行全面评查,评查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本次评查以发现问题、分析原因、解决问题和提高案件办理质量为导向,以评分定级为手段,汇总梳理案件评查的基本情况,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具体分析,及时反馈、及时整改。

2贵池法院开展“发改案件”专项评查工作.JPG

通过案件质量评查,有的放矢解决审判中存在的认识误区、程序瑕疵等问题,突出对一审服判息讼率、生效案件改判发回重审率等案件质量指标的评估考核,以评查案件中个案质效带动审执工作质效整体提升。

        (区人民法院 白玉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