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防疫审判两不误 线上开庭解民忧

阅读次数:2285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24 12:08
[字体:  ]

今年,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法院道路交通事故审判庭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推广网上开庭、网上调解,做到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云上法庭助审判,线上开庭解民忧.png

为减少人员聚集,保障司法审判工作有序进行,该庭承办法官提前与案件当事人沟通,征得对方同意后,采用微信建群、视频对话等方式进行庭前沟通,远程指导当事人操作线上开庭的具体步骤。庭审过程中,当事人通过音频、视频实时传输进行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调解等,线上开庭程序完整、规范,充分保障当事人的庭审诉讼权利。

今年3月份,该庭共审理交通事故案件49起,其中采取“云上法庭”审理案件9起,通过“云上法庭”、微信联系、电话沟通等方式成功调解案件20起。“线下”庭审搬到“线上”,真正做到司法为民、司法便民,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来自“云端”的司法温度。

(区人民法院 文/徐萍  图/唐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