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贵池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乡村产业振兴工作专题询问会

阅读次数:2803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02 16:25
[字体:  ]

6月2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在区政务新区六楼会议室召开乡村产业振兴工作专题询问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操礼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振兴、程菲菲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灏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勇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乡村产业振兴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乡村产业振兴工作专题询问。

专题询问会.jpg

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区乡村振兴局、区文旅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科技局、区林业局、区卫健委、区经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到会应询。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上,区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和区人大代表就当前我区如何推动乡村产业的发展壮大,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询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勇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回答。

操礼旺强调,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各级党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编制科学系统的乡村产业振兴规划,明确产业发展的基础条件、重点任务、阶段目标和行动方案,为乡村产业兴旺引路导航;要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优化产业布局,推进我区农业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全力推进六大产业发展;要按照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的原则,培育多元融合主体,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多样化的乡村经济业态要进一步加强乡村产业发展的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加快我区农业农村现代化。

         (区人大办 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