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袁振兴副主任带队视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阅读次数:1567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30 23:12
[字体:  ]

 

 

2021年5月26日至2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振兴率第四视察组赴清风、牌楼、梅街、棠溪、梅村等镇街视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所在镇街视察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31085203.jpg

微信图片_20210531085218.jpg

视察组深入社区、小区、农贸市场、商业街区、学校、集镇和主干道路沿线进行实地察看,并分别在所到镇街召开座谈会,听取镇街创城工作情况汇报和各方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531085212.jpg

袁振兴指出,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城市面貌大为改观、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但仍然有一些问题长期没有得到很好解决,如,小区物业管理不规范、基础设施建后管护不到位、集镇建设和管理水平不高、群众参与度和满意度有待提升等。袁振兴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创城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件大事,抓好抓实。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解决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要加强小区物业监管,实行市场化管理,建立退出机制,形成制度规范,推动小区物业管理水平提升。有关街道和社区要紧抓创城契机,积极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质量监管,及时吸纳群众意见建议,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三是要完善长效常态工作机制,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各地各单位要把创城工作纳入日常工作重点,逐项对照创建工作标准和要求,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促进创城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要完善考核机制,建立常态化的督查、考核、奖惩机制,避免“重考核、轻创建”现象。四是要加强宣传,营造创城工作良好氛围。要围绕“创建文明、文明创建”进行常态化宣传,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努力提升群众文明素质,让文明创建深入人心。要从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入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城工作带来的变化和实惠,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形成全民参与文明创建的强大合力。

(社会建设工委  吴兴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