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操礼旺主任带队视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阅读次数:2753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26 10:48
[字体:  ]

为全面了解我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情况,查找创建短板弱项,提出意见建议,助力创城工作。2021年5月20-2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操礼旺率第一视察组成员赴殷汇、涓桥、杏花村、池阳、里山等镇街视察创城工作进展情况。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

视察组成员深入有关社区、小区、农贸市场、学校、医院、窗口单位、文化场馆、专业市场、主干道路等,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视察认为,经过前几年的创建,城乡环境变美了,街道干净整洁了,基础设施日趋完善,行人闯红灯、垃圾乱倒、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但是对照创建标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环卫保洁人员配备不到位、垃圾清运不及时、城乡结合部偷倒垃圾现象时有发生、电瓶车飞线充电、部分老旧小区的电线和网线纵横交错、网格员作用发挥不充分、群众发动不深入“上热下冷”现象突出等。

操文明创建1.jpg

针对视察发现的问题,操礼旺强调,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充分认识开展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志在必胜、势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以责无旁贷、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问题、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坚决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二是要在创建重点上再明确。坚持问题导向,从创建最薄弱的环节入手,从最影响城镇形象的地方抓起,从群众问题反映最突出的地方改起,精准发力,注重细节提升,增强创建实效,提升创建质量。尤其要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坚持建管并重,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三是要在常态化管理上再加强。环境卫生清洁、市容市貌提升、交通秩序整治、小区精细化管理、物业管理、门前三包、专业市场整治等工作要常抓不懈,形成文明创建的长效机制,绝不能松一阵、紧一阵,搞突击。四是要在动员群众上再发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理念,把创建工作与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从群众真实需求出发,办群众之所想,使群众得实惠,让群众当主角,推动文明创建从“要我做”变为“我要做”,不断提高群众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五是要在氛围营造上再升温。要大力开展贴合实际、形式多样的移风易俗、文化志愿服务等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党员干部要带头,并发动志愿者和网格员经常性入户走访,通过精准、渗透式社会宣传,形成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         (文:区人大办 胡冰/  图:研究室 吴旭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