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池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视察文明创建工作

阅读次数:1527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12 09:59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423日,池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街道区人大代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视察。

围绕小区环境治理、农贸市场整治、老旧小区改造、消防安全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代表们深入实地,在豪斯杏园小区、红光农贸市场、黄梅小区、时代广场小区等地进行现场视察,认真倾听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小区居民们关于文明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就存在的问题商讨解决措施。

现场视察结束后,在清风社区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就如何推进基层文明创建工作、强化基层治理,代表们畅所欲言,并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强化对下水管网等地下工程的检查验收;完善工作机制,突出抓好小区广场、道路、墙面等基础设施破损修复等问题,改进市容市貌。二是以小区为单位,成立群众性消防和安全自治组织,经常性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强化居民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三是改进宣传方式,进一步强化创建工作氛围;通过居民议事协商等形式,引导居民自我发现问题、自我商议解决问题,提升居民创城工作参与度和居民满意度。

就代表视察中发现的问题,街道人大工委将在收集整理代表建议的基础上,形成代表意见,及时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按规定程序转交有关部门办理。(池阳街道人大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