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贵池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长江保护法

阅读次数:2428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1-28 15:06
[字体:  ]

1月28日,贵池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以下简称长江保护法)。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操礼旺主持学习并讲话。

学习会128.jpg

操礼旺指出,长江保护法是我国第一部流域专门法律,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促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和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操礼旺强调,要把学习贯彻长江保护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长江大保护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对长江大保护问题的认识。一是要加强对法律的宣传教育普及,推动全社会增强法治意识和生态文明观念;二是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通过开展视察、执法检查、听取专项工作报告等形式,提出改进长江保护工作的意见建议,破解制约长江保护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三是要不断强化各级人大代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长江保护和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袁振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菲菲、梅灏,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及驻会委员参加学习。

    (文/研究室 吴旭东   图/办公室 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