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重要会议 / 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池州市贵池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阅读次数:4189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1-13 15:08
[字体:  ]

1月12日上午,贵池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区领导马胜利、崩兴宇、操礼旺、吴波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贵池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应到代表241人,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227人,符合法定人数。

99.jpg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王盛强、汪英、鲍胜利、方文生、张先卫、冯涛、梅灏、张斌、杨洞庭、方中民、林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灏主持。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其他成员,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曾担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的离退休老同志,区人大工作研究会会长,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公安分局局长,池州高新区管委会、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任。

55.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操礼旺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过去一年主要工作: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服务大局体现新担当;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深化监督展现新作为;三是强化主体意识,代表工作实现新提升;四是强化担当意识,自身建设得到新加强。

报告指出,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年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0项,作出决议决定10项,发出审议意见书2期、审议通报5期,开展专题询问1次,组织执法检查、视察调研和跟踪检查11次,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6人次,圆满完成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报告强调,2021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区委全面实施“六大行动”,加快打造“五新贵池”的决策部署,依法履职尽责,务实开拓创新,为推动新阶段现代化首善之区建设作出人大贡献。

报告从始终把牢政治方向,保障和推进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实施正确有效监督,强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积极深化拓展代表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等方面,阐述了今后的主要工作。

77.jpg

区人民法院院长吴小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文庆分别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88.jpg

出席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列席大会,听取了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文/研究室 吴旭东   图/办公室 吴旭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