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秋江街道:扎实推进基层“有为”人大

阅读次数:4022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22 10:27
[字体:  ]

 

今年以来,秋江街道人大工委在区人大常委会和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围绕区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和街道党工委重点工作、办事处中心工作,坚持“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关注民生、注重实效”的原则,依法行使职责,认真做好人大各项工作。

攻坚克难中彰显担当

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期间,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响应、主动作为,通过代表“微信群”向全体代表发出倡议,号召辖区市、区人大代表带头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投身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中。街道区域内市、区人大代表与村居干部共同开展湖北武汉重点区域返乡人员和车辆的摸底排查、政策宣传、卡点值班值守等联防联控工作,李志忠、陈名辉、王恩桃等代表主动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慰问物资。积极参与防汛值班值守、巡堤查险、防汛隐患排查等工作,在防汛一线彰显代表风采。

                                           勤于学习中提升履职能力

督促指导人大代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自学,切实提升代表的自身素质。通过微信群推送了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王晨副委员长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的说明等文章,并向部分基层人大代表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单行本。组织代表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服务大局中发挥积极作用

紧紧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和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先后组织代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危房改造、农村厕所卫生改造、防汛前期准备、集镇整治工程建设等一系列调研、视察、督查活动。7月初,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相关部门与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全街道水利防汛设施、防汛隐患地段、在建水利工程现场等开展防汛视察活动,共检查排涝站、长江干支流堤防、秋浦河堤防、木闸河堤防等,对街道防汛备战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促、落实,查找防汛工作短板和安全隐患,积极应对汛情灾情变化。9月份,秋江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代表小组活动,组织代表实地视察了高脊岭社区、三联村中心村美丽乡村建设,听取了街道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的报告,代表们就如何建设好美丽乡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对标对表中加强自身建设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自身建设、代表活动、建议办理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定期举行工委会议、加强代表学习培训、完善代表述职、履职登记、建议督办等工作,健全代表履职机制,加强代表履职服务,促进代表与选民密切联系,更好地发挥代表在推动街道各项事业发展、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中的作用。(秋江街道:陈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