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重要会议 / 人大常委会会议

贵池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

阅读次数:4954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21 09:42
[字体:  ]

2020年12月18日,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操礼旺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振兴、程菲菲、梅灏、黄涛及委员共29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礼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盛强,区政府副区长王玉平,区法院院长吴小明同志,区检察院检察长余文庆同志列席会议。列席本次会议的还有乌沙镇、牛头山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

区十六届30次会议.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城市社区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区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关于2020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会议作出了关于批准贵池区2020年度财政预算调整的决定;听取和审议了区法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两名区人大代表辞职的议案;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池州市贵池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决定于2021年元月在城区召开池州市贵池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会期5天。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区人大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截止目前,池州市贵池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241名。

要求会议要求,区政府和有关单位要继续坚持发扬民主、问计于民。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提速推进“十四五”规划纲要修订、完善,高质量完成规划的编制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推进机制,提高环保监测水平,加强环保队伍建设,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依法严惩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要科学定位国有资产管理方向,加强依法管理,有效防范国有资本运营风险,依法依规稳步推进区属国有资产管理规范化;要坚持“六保六稳”,切实保障民生领域和重点项目建设资金需求;要进一步规范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做到精准分类交办,及时跟踪督查,着力解决问题,切实提高实效;要进一步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社区主体作用,综合各界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合力推进“三治”建设;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强大的扫黑除恶声势和斗争氛围,牢固树立扫黑除恶“一盘棋”思想,加强协作配合,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努力形成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

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在相关议题时列席会议。

(区人大办 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