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贵池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阅读次数:1841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16 15:49
[字体:  ]

 

为深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在贵池区实施情况,解决法律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推动打好净土保卫战,促进全区生态文明建设。

近日,贵池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了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分成4个小组,由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分别作为牵头人,邀请相关专业人大代表参加。10月中旬,检查组分赴14个镇街、相关土地治理现场和部分企业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围绕土壤污染防治法,结合贵池实际梳理5条重点检查条款,深入贵兴非矿新材料有限公司、区国有粮油质量检验监测中心、市环境保护产业开发服务有限公司、殷汇汇丰村农用地治理与修复试点项目、贵池区青山矿业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听取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报告,与基层人大代表、土地治理项目负责人和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重点检查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安全利用、土壤污染风险分类管控和修复、土壤污染预防、未污染土壤保护等情况。

检查结束后,区人大常委会将结合执法检查报告和常委会组成人员意见,以一问一答的形式开展专题询问。

(区人大研究室  吴旭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