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梅街镇人大: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线履职尽责

阅读次数:1268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16 16:06
[字体:  ]

 

 今年来,梅街镇人大围绕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动作用和紧密联系选民优势,在人居环境整治一线履职尽责,为打造“点上有示范、线上有风景、面上换新颜”的人居环境整治新格局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建言献策谋规划。梅街镇人大紧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决胜之年重要关口,围绕镇党委确定的人居环境整治年度目标任务,在年初的人居环境整治方案设计前,分片组织开展走访调研2次,收集群众意见30余条。积极参与镇政府组织的现场规划设计,在整治点位一线反馈意见,切实将群众呼声融入设计规划之中,确保民意、民智真正得到落实。

主动作为提进度。梅街镇人大组织辖区内在家的50余位人大代表,聚焦齐石路1条主线,潘桥、刘街2个文明集镇创建区,峡川、乌石、姚街3个美丽乡村建设点,以及桃坡、梅街、刘街、源溪4个整村推进村,通过开展入户宣传、主动做好“五清一改”等方式,示范带动群众参与清理生活垃圾2184吨、沟渠53公里、农业废弃物125吨、废旧广告216个,加快人居环境整治进度,提升镇容村貌。

监督检查保成效。梅街镇人大聚焦监督重点,前移监督关口,对全镇3个美丽乡村建设、11个国省道沿线景观节点打造等人居环境整治工程项目施工质量、资金使用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3轮,确保工程质量过硬,资金使用规范。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将“五清一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监督检查融入日常生活中,发现推进不力、落实不到位的情形,及时反馈至村(社区)、镇主管部门,督促村(社区)落实整改,消除“脏乱差”,干干净净迎小康。(梅街镇  吴召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