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池阳街道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阅读次数:1791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8-26 10:04
[字体:  ]

 

 

 

 

8月19日,池阳街道邀请安徽省天贵律师事务所姚卓闻律师举办了一场民法典专题讲座。街道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社区两委等70余人参加了讲座。

姚卓闻律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从民法典的立法背景、编撰过程与时代特征入手,对民法基本原则、民事主体、民事法律行为和代理、民事权利、婚姻家庭关系和继承、民事责任、诉讼时效和期限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特别是对民法典中物业纠纷、非法放贷、担保物权、劳动合同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结合本单位的行政职能和行业特点,认真梳理机关单位履行工作职责需贯彻实施的相关规定。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与会人员反响热烈。

民法典的颁布对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以及对人民群众维护切身利益有重大意义,进一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自身工作,切实增强学习、宣传民法典的自觉性,带头学习、带头运用,推进民法典落实落地,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池阳街道  周思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