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操礼旺主任赴乌沙镇调研指导人大工作

阅读次数:2525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8-24 14:49
[字体:  ]

 

 

 

2020年8月21日下午,贵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操礼旺赴乌沙镇调研指导人大工作,走访区人大代表。

3028763ed8507d20c72e4c5dd8fbc9f.jpg

11d002d52a14f7e32a16932362716b3.jpg

在乌沙镇会议室,镇人大主席巩茂旺汇报了今年以来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镇党委书记汪正祥就党委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与支持作了补充汇报。操礼旺指出,在镇党委的高度重视下,乌沙镇人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就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水平,操礼旺强调:要提高对人大工作的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保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制度自信,强化责任担当,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把握好人大工作思路。始终围绕党委部署要求开展人大工作,与党委同心同向同力,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切实增强人大工作实效;要把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作为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加强对民生领域工作监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努力提高监督实效。强化跟踪督办,对一些事关全局、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长期抓、连续抓、反复抓,一抓到底,直至取得明显效果;要创新监督形式,结合实际,组织开展部门工作评议活动,促进部门工作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做好代表工作。要突出代表主体地位,主动通报重要工作,拓宽代表知情明政渠道;要加强代表学习培训,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要精心组织开展代表活动,支持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操礼旺还走访了区人大代表周用学,详细了解其生活、工作、履职等情况,对他在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中发挥的作用给予肯定,并要求他继续履行好代表职责,发挥好代表作用。

(区人大办  胡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