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董秀萍:勇立潮头显担当

阅读次数:5904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18 22:33
[字体:  ]

 

 

入汛以来,受持续暴雨影响,长江支流九华河水急剧上涨,7月7日,马衙街道丰收圩外河水位已达15米,超警戒水位0.5米。7月8日,街道防汛指挥部果断下达命令,要求村(居)迅速组织人员驻堤,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718222423.jpg

防指命令就是作战号令,市人大代表、杨安社区党委书记董秀萍带领社区两委干部和群众迅速到达防段,搭建工棚、调运物资,在防汛埂头安营扎寨,组织民工全面清理埂头杂草,巡埂查险。

7月12日晚8时10分,丰收圩大堤杨安段3+800米处出现管涌险情,情况十分危急。董秀萍一边组织堤上民工除险,一边又发动了40余名党员和志愿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参与抢险。身材瘦小的她,与抢险人员合力装砂石、运砂袋、封堵管涌口。经过近6个小时奋战,险情终于得以控制。13日早7时许,4+600米处又出现裂缝滑坡险情,险情就是命令,顾不上换下身上湿衣服的她立即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共115人参与抢险,一时间,挥打木桩、装运砂石、筑撑固基、开沟导渗,覆盖滑坡体,雨水夹杂着汗水,在每个抢险队员身上流淌。董秀萍早已忘记自己已是近60岁的女人,也不顾全身早已湿透,在抢险一线来回穿梭,装砂石、扛木桩、运砂袋,冲锋在前,既担指挥员,又担战斗员,尽管多次出现体力不支的状况,她却始终坚守。经过1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险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此时她已两天一夜没休息。

连日来,董秀萍始终坚守一线,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在防汛埂头严防死守,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汛埂头高高飘扬,充分体现了一名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